close
N訪東門興記~港式點心篇~叉燒包在最愛港式點心~蝦餃比較篇裡,有提及我有買了東門興記的叉燒包,現在就來說說這叉燒包的口感了,雖然我極少吃叉燒包,但我要承認這與我印象中的叉燒包味道真的很不同~~ 東門興記叉燒包120元吧(價格有誤請指正),開封照包子果然就是要蒸過才會覺得可口,白拋拋的模樣就是讓人垂涎三尺~~ 剛蒸好的白拋拋模樣與內部照吃港氏點心除了燒賣、餃類、油酥皮點心、腸粉這些必吃的東西外,另一決定這間港氏飲茶店是否及格的另一指標,就是這叉燒包了,我之所以不愛吃叉燒包除了因為不愛吃肉外,另一個原因就是我怕吃到內餡調味太甜的叉燒包,因為太甜只吃半顆就很噁了,哪吃的下全部,所以到最後就覺得別點叉燒包最實在啦,而會買這個是因為要拿來做Richard的早餐,偶要換一下口味,這才是盡職的家庭煮婦咩~~這叉燒包吃起來皮Q且有淡淡的甜味,而肉餡有著濃郁的叉燒肉香味,但我覺得要用臘肉香味來形容會比較適合,也能吃到整塊的肉塊,因為肉塊較大,所以會有吃到肉的嚼勁,而瘦肉的纖維(組織)會覺得比較乾澀一點,但不會有不好吞嚥的感覺,整体調味不會有偏甜或是過鹹的感覺,整体吃起來也不會讓人有油膩感,我覺得還滿不錯吃的,但我主張要趁熱吃,請不要冷掉吃哦。不過為何我沒提開口裂開的程度呢,老實說如果要開到極美的話,泡打粉是需要放很多的,那麼叉燒包就會有種苦味,而大家之所以吃不出來,是因為除了內餡調味外,另一原因是我們早已習慣叉燒包特有的味道了,因此美觀、健康與口感大家想選擇哪樣呢?同場加映:東門興記~八寶腊味油飯、再訪興記~港式點心篇~蝦餃與魚翅餃、蝦餃比較篇(御園坊VS.興記)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51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